首页 > 科研资讯
科研资讯
【未来地球海岸】2021年第六期信息动态

重点资讯:

FEC支持的“大河三角洲计划”被列入联合国“海洋科学十年”行动计划

《海洋与海岸管理》新特刊:COVID-19 背景下的海岸管理

 

FEC支持的“大河三角洲计划”被列入联合国“海洋科学十年”行动计划!

202168日,“大河三角洲计划”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首批入选的65个行动方案之一,且是28计划层级的项目之一。

“大河三角洲计划”的全称是“大河三角洲:为可持续问题寻求解决方案”。该计划依托“未来地球海岸(Future Earth Coasts, FEC)”国际项目成立了“大河三角洲工作组”,旨在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类型、不同社会经济发展阶段的三角洲,根据其在全球变化背景下面临的挑战类型和严峻程度,通过多学科、多部门的协作,更好地保护大河三角洲地区的人类生存环境,重构三角洲地区的发展蓝图。目前该计划由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带领11个国家的科学家在15个大河三角洲开展联合研究。随着该计划的实施,未来还将有更多的三角洲被纳入,并吸引更多的科研、管理、企业等部门的加入。

点击此处获取更多信息

https://www.oceandecade.org/resource/166/Announcement-of-the-results-of-the-first-endorsed-Decade-Actions-following-Call-for-Decade-Actions-No-012020

 

《海洋与海岸管理》新特刊:COVID-19 背景下的海岸管理

COVID-19 大流行的背景下,随着对海洋和海岸问题研究的需求和出现的不断增加,《海洋与海岸管理》杂志在 COVID-19 时期发表了本特刊,其中包含海岸管理范围内的相关文章。本期特刊收到暂定摘要43篇,投稿29篇,最终录用12篇。我们提供了这十二篇文章的广泛全景,这些文章涵盖了有关 COVID-19 大流行中海岸管理的各种主题。七篇论文是讨论这段时间针对沿海地区环境和社会问题的研究,而另外五篇则探讨了使用技术来应对海滩上的 COVID-19。这 12 篇文章为改进海岸管理提供了一些见解,重点是旅游海滩、自然灾害和渔业。

点击此处获取更多信息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ocean-and-coastal-management/special-issue/10V508WT2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