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实验室第七届研究生论坛顺利召开

2021年1月19日,中科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实验室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骆永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研究生论坛的筹备情况和评分标准,指出研究生学术论坛是实验室的一项特色活动,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为实验室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研究成果和能力水平的平台,增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相互了解。

本届论坛围绕土壤污染过程与生物健康、土壤污染监测与环境基准、土壤圈污染物循环与环境质量演变、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绿色修复四个研究方向展开,依据自愿报名、导师审核和实验室审批的原则,共有39名研究生报名参加。研究生们分别从科学问题提出、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设计与方法、研究成果与影响等方面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工作与能力水平;新颖的选题、缜密的分析、各异的台风、流利的表达、精美的幻灯片展示,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的才华风采。

骆永明、王玉军、吴龙华、黄标、滕应、高娟和刘云七位老师担任论坛评委,他们精彩的点评和提问,为学生们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紧张激烈的打分,分别评选出博士研究生组和硕士研究生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骆永明在作论坛总结时指出,研究生的报告制作精美,内容丰富,进展明显,水平较高,充分展示了年轻人的学术风貌;建议研究生深剖、提炼与升华现有研究工作,在前沿引领和精准应用上有所作为,在认识土壤污染规律,发展土壤修复关键核心技术,支持土壤环境质量改善,保障生态安全和食物链健康方面做出新贡献。

最后,骆永明、吴龙华、王玉军三位老师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合照1_副本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