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水稻低积累与稻米安全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

3月29日,“耕地重金属污染防治攻关”专题——“水稻低积累与稻米安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何振艳副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黄新元教授、中国水稻研究所陈铭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陈彩艳研究员、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王瑞刚研究员应邀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植物对土壤重金属的积累特性与分子调控机制、水稻重金属积累的遗传分子机理、稻米镉超低积累种质的创制及应用、低镉水稻品种筛选与设计、低镉水稻品种田间筛选、验证及推广等。报告会后,与会专家针对“水稻低积累重金属的评价方法、标准和机制”的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形成了未来相关工作推进的共识。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主任骆永明研究员和土壤与环境生物修复研究中心主任吴龙华研究员主持。

本次研讨会从微观分子机理探索到宏观试验推广,全面系统的阐述了水稻低积累与稻米安全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全局性和前沿性的视角。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