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队伍 > 助理研究员
助理研究员
韩    璐

韩 璐

职务 职称 助理研究员
通讯地址 南京市北京东路71号
邮政编码 210008 电子邮件 hanlu@issas.ac.cn

历:

韩璐,女,博士,助理研究员。2016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环境科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7年进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有机污染物去除机理、修复材料研发和风险评估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一项,作为项目骨干参与了科技部863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专项项目等国家科研项目。参与横向项目包括:常隆(华达、常宇)公司原厂址地块环境污染防控工程实施方案,江苏苏州某化工场地人体健康风险评估及修复方案咨询(一期、二期工程)、江苏无锡某化工场地人体健康风险评估咨询、株洲某大型工业园区场地调查及风险评估咨询等。作为主要人员参与了我国首套《污染场地健康与水环境风险评估软件HERA》和《基于互联网的污染场地土壤与地下水风险评估软件HERA++》的研发工作。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土壤学会科学技术奖(2017年度)二等奖(排名第3),参与撰写专著1部,负责编写场地调查与风险评估报告约10部。

研究领域

从事土壤与地下水污染修复与风险管控技术方面的研究,重点研究铁-炭复合材料去除地下水氯代有机物的修复机理,场地土壤与地下水风险评估方法和模型工具开发。

获奖及荣誉:

第十二届中国土壤学会科学技术奖(2017年度)二等奖(排名第3)

代表论著:

陈梦舫, 韩璐, 罗飞. 污染场地土壤与地下水风险评估方法学. 科学出版社. 2017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Fe/Mg双金属强化去除地下水三氯乙烯机理研究”,2020-2022年,在研,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