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长江经济带土壤环境与生态修复研讨会的通知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及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的部署要求,响应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聚焦区域土壤环境与修复国家需求和学科发展,对接十四五国家土壤环境保护重大科研和应用需求,兹定于20201127-28日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长江经济带土壤环境与生态修复研讨会",邀请贵单位及相关专家参加。

会议具体安排如下:

一、研讨内容及要求

1、研讨内容:

1)长江经济带土壤环境质量状况与生态治理修复技术;

2十四五国家土壤环境保护重大科研和应用需求;

3)《长江经济带土壤环境与生态修复》专著内容及分工。

2、材料要求:

请每个单位参会专家准备20分钟PPT报告(其中5分钟讨论)。

报告内容主要包括:(1)您所在省或市的主要土壤环境(污染)问题与成因;(2)您所在省或市的有关土壤环境治理相关行动、规划与政策;(3)已经或正在开展的土壤污染防治、风险管控与修复相关工作;(4十四五土壤环境保护科研和应用需求及建议。

二、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 20201127-28日(具体请参见会议日程);

会议地点: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惠联大楼三层第二报告厅。

三、邀请参会单位

长江经济带9省2市及国家部委等有关单位。

四、注意事项

住宿酒店:九华饭店,南京市北京东路77号(房费459/天);江南行精品酒店,南京市北京东路44号(房费350/天)。住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五、会议联系人

胡文友:13951935605wyhu@issas.ac.cn

李秀华:13601461377xhli@issas.ac.cn

会议日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