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王芳课题组科研人员招聘启事

单位简介: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系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首批建成的优秀特色研究所,前身为1930年创立的中央地质调查所土壤研究室,是中国土壤科学的发源地、研究中心和高级人才培养基地。该所拥有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农业部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研究平台和包括3个国家级野外实验站在内的完备科研支撑系统,以及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中国科学院大学双一流A+学科,具备一流的科研软硬件资源,研究力量雄厚,研究手段齐备。网址:www.issas.ac.cn

 

负责人: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德国洪堡资深学者,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首席科学家。曾获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江苏省青年科技托举人才和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担任中国土壤学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土壤环境和修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年地学论坛理事;被聘为Sci Total Environ副主编、The Innovation学术编辑、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水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科学基金和香港研究资助局评审专家。王芳研究员自南京理工大学毕业进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工作至今,曾在德国国家环境健康研究中心(亥姆霍兹慕尼黑研究中心)、慕尼黑工业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工作三年多。长期从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与抗生素抗性基因的土壤污染修复研究,在Environ Sci TechnolSoil Biol Biochem等土壤与环境领域主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6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参编英文专著1部。

 

 

申请条件:

具有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土壤学、微生物学等相关背景,具有土壤-地下水污染与治理、环境微生物相关经验者优先。

 

招聘岗位:

1、特别研究助理(高级博士后岗位)

年龄不超过35周岁,应届博士毕业生或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第一作者发表高质量论文2篇以上。

2、博士后

年龄不超过35周岁,应届博士毕业生或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篇以上。

3、联合培养(硕士或者博士)

需通过学校及导师同意;联合培养需完成相关课程学习。

4、科研助理

身体健康、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动手能力强,具有良好的科技报告撰写能力;有团队精神,善于与人沟通;能按时完成课题组安排的工作任务;能尽快入职者优先考虑。

 

待遇条件:

1、特别研究助理:年总收入不低于26万元(另有年终奖和绩效),聘期满考评优秀者直接纳入事业编制、聘为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并推荐申报中国科学院、江苏省以及国家等相关人才项目;

2、博士后:进站后执行我所助理研究员(中级职称)的待遇标准,并发放住房补贴和博士后绩效,出站时工作业绩突出的可申请转为特别研究助理或事业编制中级以上专业技术岗位。

3、联合培养硕士/博士:联合培养按土壤所硕士博士研究生标准提供补助,待遇从优;联合培养研究生可提供住宿;

4、科研助理:待遇按土壤所标准执行,课题组另发放项目绩效,待遇从优。表现优异者,可长期聘用。

 

应聘程序:

应聘者即日起通过电子邮件报名,并提供个人简历(包括照片、自大学开始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负责或参与项目、学术论文列表(应聘特别研究助理需提供1-3篇代表性论文全文))、学历与学位证明、外语等级证明、获奖情况证明以及其他学术相关证明材料(集成一个PDF文件)。主题务必备注应聘岗位。

联系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东路71号,南京土壤研究所,210008

人:博士

E-mail: llxiang@iss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