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复合有机污染场地原位热处理耦合修复技术与装备”(2019YFC1805700)示范考察暨课题进展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3年7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复合有机污染场地原位热处理耦合修复技术与装备”示范考察暨课题进展交流会分别在苏州和南京顺利召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兰英项目主管、专家以及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骨干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7月19日示范考察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宋昕研究员主持。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杨洁和宋昕研究员分别就“原位热脱附-蒸汽强化抽提耦合修复技术与装备研发”示范工程和“原位热强化微生物绿色耦合修复技术与装备研发”示范工程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肯定了研发技术和装备在示范工程的应用效果,并针对技术与装备运行监测、能效评估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7月20日课题进展交流会由项目跟踪专家李广贺教授主持,项目主管王兰英老师解读了课题绩效评价相关政策和管理要求,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进展。与会专家认为课题取得了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并强调了后续课题成果总结与凝练、第三方评估与验收准备等事项。

示范考察现场

项目进展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