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2020年公开招聘人员公告

 

详情请点击 :https://mp.weixin.qq.com/s/dkdFXXFm97xFLxzB0fwzag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华南所)成立于 1973 年,是生态环境部直属的从事综合性环境科学研究的公益性科研机构。建设有海洋生态环境、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生态环境、环境健康与风险、城市生态环境等研究组团,主要面向前瞻性环境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提供科技支撑,为区域环境质量改善提供技术服务。


为适应华南所发展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现公开招聘德才兼备的专业技术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

2.具有博士学位或者高级职称;

3.具有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4.身体健康,能够坚持正常工作;

5.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现役军人、尚未解除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不列入报名范围。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科研岗位   

研究方向: 海洋污染防治、海洋生态保护、海洋遥感监测

岗位要求: 环境化学、分子生物学、海洋生态学、环境政策与管理学、海洋遥感学、地球信息科学、自然地理学等专业,具有相关研究经验或工作经验者优先。

岗位需求人数: 不限 

(二)水生态环境研究科研岗位 

研究方向: 水环境模拟技术研究、河口与近岸海域生态环境研究、流域水环境管理研究、新兴污染物环境行为与控制技术研究

岗位要求: 水文水资源、海洋科学、流体力学、生态保护、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具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岗位需求人数: 4 

(三)土壤生态环境研究科研岗位 

研究方向: 污染地块调查与风险管控技术研究、重金属污染防控与固废资源化技术研究、固废环境管理政策研究

岗位要求: 水文地质、环境工程、环境管理、土壤学、化学、化工、冶金、材料、微生物学、矿物学等相关专业。

岗位需求人数: 3 

(四)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研究科研岗位 

研究方向: 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技术研究

岗位要求: 大气环境、环境工程、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等专业,具有相关研究经验或工作经验。

岗位需求人数: 1 

(五)城市生态环境研究科研岗位 

研究方向: 城市生态环境研究、重点实验室管理、粤港澳大湾区环境政策研究

岗位要求: 环境科学、地理学、环境遥感、环境政策、环境规划、环境法学等相关专业,具有海外留学经历优先。

岗位需求人数: 2

(六)环境健康研究科研岗位

研究方向: 环境污染健康风险评价、环境污染健康风险防控技术、环境健康风险管理、有毒有害污染物环境毒理学研究

岗位要求: 环境统计学、环境卫生学、环境工程、环境政策、环境毒理学等专业。

岗位需求人数: 4

(七)环境风险与应急管理研究科研岗位 

研究方向: 流域(区域)环境风险识别与防控、固废治理设施环境风险防控、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

岗位要求: 环境、化工、热能、水利等相关专业,具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岗位需求人数: 3 

(八)生态环境监测分析科研岗位 

研究方向: 海洋监测技术研究、海洋监测评估

岗位要求: 海洋及相近专业,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岗位需求人数: 2 

(九)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科研岗位 

研究方向: 大气战略环境评价、生态政策研究

岗位要求: 大气环境、大气物理、环境经济、环境政策、环境管理等专业,熟悉相关理论技术知识,有相关研究项目经验或工作经验者优先。

岗位需求人数: 2 

(十)农村环境研究科研岗位 

研究方向: 农业面源污染系统控制与测算模型研究

岗位要求: 环境科学或环境工程类专业,从事农业面源污染系统控制与测算模型方向研究,参与过国家级科研课题并作出重要贡献者优先。

岗位需求人数: 1 

(十一)环境信息研究科研岗位 

研究方向: 环境大数据应用

岗位要求: 生态学、地学、计算机、地理信息系统、统计学、遥感应用等相关专业,具有环境大数据开发和分析相关研究经验,熟悉数据挖掘、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算法的原理。

岗位需求人数: 1



三、报名


1.报名时间。 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到2020年3月15日结束。

2.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电子邮件报名。报名者将个人简历、个人陈述(内容包括个人对拟竞聘岗位的认识、个人竞聘优势以及竞聘成功后工作思路和计划,字数不超过3000字)和《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2020年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报名登记表》发送到电子邮箱renshichu@scies.org。

3.初筛。 我所对应聘人员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初步筛选,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将电话通知本人参加考试。


四、考试


根据报名人员情况,我所将组织有关考试工作。考试的具体方式和时间另行通知。



五、聘用管理


按照国家事业单位人员聘用的有关规定,本次招聘最终录用人员与我所签订聘用合同。在世界知名大学(限全球综合排名前150名的一流大学或专业排名前 50 名的学科领域,以申报时最新的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或泰晤士报《全球顶尖大学排行榜》排名为依据)担任过副教授,或已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过博士后研究者应聘我所成功后,由我所申请,经广州市黄埔区认定为“精英人才”的,可享受200万安家费及其他人才优惠政策(具体以黄埔区最新发布的人才政策为准)。

联系电话:020-29119664    2911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