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生物冶金国家工程实验室环境方向应届博士招聘信息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简称:有研总院)创建于1952年11月,是我国有色金属行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研究开发机构,现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和国家首批百家创新型企业。在半导体材料、有色金属复合材料、稀土材料、生物冶金、材料制备加工、分析测试等领域拥有12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和实验室,目前承担了一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研究课题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发项目。
 
        建院以来,共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1000余项,授权专利和制订国家及行业标准1600余项。先后为“两弹一星”、“神舟飞船”、“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和有色金属行业提供了一大批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和新设备,为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和国防军工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有研总院现有从业人员约3700人。其中:两院院士4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25名,国家特聘专家和百千万人才11名。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冶金工程”等学科具有博士、硕士授予权,并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生物冶金国家工程实验室(简称工程实验室)是2005年国家发改委批准首批试点组建的3家国家工程实验室之一,专业技术委员会以王淀佐院士为主任、张国成院士及其他著名矿冶专家学者10~15人组成,指导工程实验室的领域建设、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学术活动。所属微生物与矿山环保团队因业务发展,拟招聘2-3名环保方面博士后或在编团队成员。
 
 
招聘方向(应届博士毕业生):
 

 1:重金属废水处理方向
2:污染场地修复或农田修复方向
3:环境微生物(生物信息学方向)

 
工作地址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怀柔分院(每天有市区班车接送)
 
博士后提供在站期间两居室住房,在编团队成员解决北京市户口(户口落户西城区德胜街道,该区属于西城区西五片区,为优质学区,解决子女教育问题,免去买学区房的困难)。研发团队为有研总院探讨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员工持股试点团队,2017年拟孵化技术至上的,专注重金属污染治理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一个,未来发展潜力较大。团队现已完成尾矿库微生物原位成矿修复等示范工程多个,目前科研经费充足(截至2016年底,在研经费超千万),2017年目前新落实项目经费超过400万,在运作项目合同额超2千万。请有志于解决中国矿山污染的有能之士,不吝投递简历!
 

联系人:刘兴宇

简历请发送至Email:
wellwood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