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实验室系列学术报告8.5.

报告题目:Nanotechnology for site remediation: advances and trends

 

报告人:Prof. Greg Lowry

 

    间:2015年8月5日(周三)下午2:00

 

    点:惠联大楼第二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Prof. Greg Lowry,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市政工程与环境学院终身教授,环境工程系主任,美国纳米科技环境影响评价中心副主任。Environmental Science: Nano 杂志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1)工程纳米材料的表面修饰及纳米材料在环境中的迁移转化,包括Ag、ZnO、CuO、CNT、TiO2 等纳米材料在环境中的迁移转化及毒性研究;2)纳米材料及纳米技术用于土壤-地下水的可持续修复技术,包括纳米零价铁修复技术等纳米技术的可持续利用;3)碳埋存技术的应用和评估;4)底泥、地下水和工业盐水的创新修复技术,包括活性炭、零价铁负载掩蔽材料和电化学技术用于环境修复。发表论文92篇,专著13部。主持参与美国国防部、能源部、美铝公司等十余项土壤与地下水修复工程咨询。有关纳米零价铁降解土壤-地下水中的TCE污染物研究具有广泛影响,获得美国联邦政府约500万美金资助用于纳米材料的环境影响研究,2014年获得汤森路透最高引用奖(环境和生态引用前1%)。